謝子

今天雖然不是96年3月2日~但我還是把文章發表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在這天我的寶寶被上天帶回去繼續當天使了~

其實在我懷孕之後,我一直都很期待著,也很開心的保護著...

所以我不儘是工作都停下來好好的待在家,也保養著寶寶未來的專屬套房,為了就是要讓我的身體呈現出最佳的狀態,能給我未來的胎兒有更好的溫床來慢慢長大~

我知道我過去的工作都太過於勞累傷身,對一般如果要生産的女性來說難免會有影響,往往避不了的就是睡眠不足、長期站立、搬移重物、過度節食、飲食不正常等等...對子宮是很傷的~

唯一一個重點就是,在沒結婚之前,我跟我先生就已經同居相當久的一段時間,近五年之久...而其中則發生一些意外................

因為彼此都在為了未來打拚,若沒有到良好的基礎之下,我們是不敢有生兒育女的念頭~

所以一直以來都有避孕的措施,而方法不外乎就戴保險套、吃避孕藥及算經期這幾種~

但偏偏算經期的就是那麼運氣不好,一次就中獎=..=

當時我才19歲~跟先生已同居在屏東近二年...

一看驗孕棒顯示的兩條線,心都涼了~因為來的太早,現在有...也沒辦法有完善的養育計畫,於是我一下就決定必須要拿掉~先生則尊重我的意思~

在要做手術時,因為我根本沒滿二十歲,需要有家長簽名~而我並不想讓家裡的人知道,於是醫院就偷偷的進行手術~

手術過程我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是..噢><...可說是草草進行也草草結束~

我連手術完都是自已爬到病床,護士只出一張嘴...

而且麻醉藥劑也施打的不夠,讓我更加的不舒服、難過~(一種感覺的到有器具在身體裡抽動,會痛~但自已卻完全無法叫出聲)

後來出院,因為我們都不懂,也沒有好好的進補或休養~

而我隔天一樣上班,當時我的工作是並非輕鬆的攝影助理,一樣得拿攝影器具跟著攝影師上山下海...就為替新人拍美美的風景照~"~

不過還好我私下有跟老闆訴說我的情況,有讓我少做一點~

但也出血近一星期...........整個人看來就是一個字............虛.............

此時我只發現...我的眼圈異常的暗黑...擦什麼保養品也沒用~

二年後因為我先生在屏東的工作一直不順利,所以我們商討回北部找看看~

在這之前我的工作還算OK~只是覺得女人終究還是得生孩子理家務...一般來說工作很難延續,我身體狀況又不佳~而男人就可以不斷努力的在外打拚,所以還是得以男人的工作為重~

開始我們是先回我基隆的老家,我先生沒多久後就在淡水有工作了,不但穩定也很多福利,不過工作常加班又操是真的~

我則是先在家休息,因為在回來之前,因攝影助理的薪資實在太少,對於先生沒工作的狀態之下很難生活~所以改跑業務~賣書的~

開始做的也不錯,不過後來因開始跑不到件,書賣不出去,以及公家機關對業務全採取閉門不歡迎時,壓力就莫名的愈來愈大...心情也差到不行....做了一年後居然有"心律不整"此症狀...

因為實在來的太突然,呼吸有時都無法控制,就怕吸不到空氣...醫生的看法就是...我想賺錢想瘋了~也說如果惡化的話可能會有意外休克的危險,看來實在是不太適合在繼續跑業務~會被壓力壓到喘不過氣的~

我聽進醫生的話~才會跟先生商討~結論就是我暫且休息然後再搬回北部~讓他再去找更好的工作~

先生去工作後,本想自已可以開心跟家人好好渡過快樂的時光,好好的休養一番~

沒想到..............我又懷孕了...............我都不知怎麼發生的~~

心存極大的懷疑的狀況下買了驗孕棒~

結果驗孕棒一驗,傻了....又中獎....

天啊!!我們目前還是同居情況,他也才剛工作,而我的家人對他才剛多一點點的熟悉感~

也只能勉強的說是好的開始~但也準備不足....

又決定再次拿掉,此時我21歲~

本來先生是有點反對,不過好好討論並且仔細想想後果以及一堆家長的責難跟我們自已要背負的責任,實在不是時後啊!!

其實我們是希望讓自已的孩子能有更好的成長環境跟空間,也希望我們倆個能在正規禮俗下結婚生子~

除了不讓家裡的老大人多操心外,也想有做好模範給其它親友看,就更不能未婚生子...(本人就是好強又死愛面子也不想讓自已的媽媽顏面無光)~~~~~所以這次還是一樣~無人知、無人曉~

但好死不死我傳簡訊給我先生說這件重大事件時,居然被他弟弟先行看了簡訊,得知消息跟他說的~還恭喜他要當爸了=..=所以他弟是唯一知情的人

不過這次手術的醫院是一個醫生介紹的,裡頭的護士跟醫生都是女的,且非常細心,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事後也有準備補體的茶湯供我飲用~

最重要是~醫院還溫柔的說,希望我能生下他~......我很感動...

但跳回現實面,我還是堅決說不能生~

事後三個月,我選擇再工作,想快點賺夠錢,才能好好組織一個家庭,到時才能光明正大的懷孕生子~

我先生跟他老闆介紹我去工作,所以兩人是同事了~本來他住工廠的,我去之後就一起在外又租房子住了~

新手工作...開始也是只有一個字~累.........做三個月暴瘦7公斤.............

回家時,我媽看見我都嚇到~因為~~眼圈黑到不行~人瘦到站不直~一副營養不良的模樣~~而我老公也好不到哪去~~也是瘦~(本來就比我瘦了)........

兩個活生生像難民營跑出來的~連我哥開盲腸時朋友送他的雞精都拿來給我喝了~"~

經過一年半我們終於修成正果,也就訂婚了~

再準備半年後則結婚~~~於是我就再次休養~好好準備懷孕生子這大事~~

結果就如前面所說~沒保養的影響太大了~我的身體仍是無法懷有健康的胎兒,就那麼一點點的機率也讓我中了~

我在想~這到底是不是我的報應啊~

曾經有兩次機會找上我,我堅持放棄~

如今我想要擁有時,卻被迫放棄~

不儘是皮肉上受到極大的痛楚,心靈也留下深刻的傷痕~

因為寶寶有身體器官的殘缺(少一個腎、心肺功能衰退、四肢發育緩慢)

而我是胎盤完全前置子宮頸,完全沒有羊水~

都會相互影響母體跟胎兒的健康~

照醫生所說,我的情形開刀手術可能會造成我生命極大的危險,因為會有大量出血的意外~

結果~我的手術很成功,寶寶本身也能替醫院做進一步的研究~

感覺就像是天使一樣~

因為寶寶的週數也夠大了,21週~~需要報戶口的~

只是報出生時,就得再報死亡....

死亡報告寫說是個男生~所以名字是用我老早就想好的男名"子賢"

所以目前來說我是正港的媽媽囉!!

我想..我的大兒子~子賢~

會像天使一樣保護著我~

也期待著他的弟妹能平安來到這世上吧!!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