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續料理篇~~~~~~~對不起了~各位觀眾=..=lll

TO:

看過上篇沙西米篇的朋友們~

如果你還記得上次我才說到要將未料理的海鮮煮好後拍照給大家分享的...

我凸鎚囉~~~

沒想到昨天6/27三的晚餐...我辛辛苦苦花了心血煮好的焗烤龍蝦、濃湯及墨魚麵~

居然都忘了拍照啦~><~哭..................

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今天早上的事了~"~

墨魚麵還可以再做一次料理,因為冰箱還有一份~

可是....龍蝦卻只有一隻~~~~~啊~~~~~~~~天啊!!

我老公說:「都已消化到不知哪去了..........慘」

我們是吃的很爽也很開心~

我老公也是邊吃邊嘴裡唸唸有詞的說:「真是對危岸這位朋友感到不好意思,不過如果下次還有的話~可以再寄^^」

哇哩!!連我老公這種"閉思"的人都會開口說這樣的話了~

可見真是個頂極海鮮啊(不過呢!!我也是料理有功啦cc)

但一想到沒拍起來真是可惜哩...好難過喔!!

虧我不僅是做的滿頭大汗~還有特別的擺盤0.0居然煮好了就忘了要拍照~

只知道吃*-*.........................對不起各位觀眾了~我錯了

我那位呆公~

也知道我要拍照的事~

至也是看見桌上的美味海鮮料理~

馬上就昏了頭......噗!!

不過可以補上我的料理方式喔!!

一、龍蝦我分為兩個步驟做兩種料理

1.龍蝦尾(身體肉多部份)

a.配料:有紅蘿蔔丁、火腿丁、玉米丁、豌豆「可至超市買一包現成的綜合蔬菜丁即可」2/3碗、洋蔥絲1/2顆、高湯一罐400cc、奶油塊適量-依個人喜好。

b.先將龍蝦整隻用雞骨剪,剪成對半「要小心喔!不然會被龍蝦殼外的利刺給戳傷」,龍蝦腳的部份先剪下來備用。

c.準備兩個烤盤「中型的即可,只要一半的龍蝦頭跟尾能平放不超出盤口即可」烤盤各平放上一半的龍蝦頭跟尾,開口部朝下。

d.先將c配料用高湯稍煮一下,滾後倒入龍蝦烤盤中,蔬菜丁盡量泡至湯中「烤時才不會過乾」,送進烤箱「烤箱需預熱180度」烤15分鐘後取出,先將龍蝦尾取出放入任何裝飾擺盤用的鋪底蔬菜中「如椰菜-需用加鹽的水煮熟、生萵苣、高麗菜絲、等等任何可用蔬菜」,並平均鋪上乳酪絲再灑上芝士粉放入微波爐用700度微波1分50秒即可。

e.而剩下的龍蝦頭跟湯料則放入先前剪下的龍蝦腳後再倒一瓶200cc的鮮奶入湯中,再進烤箱用250度烤10分鐘即可。

^^就完成兩道配菜囉!

焗烤龍蝦及奶油龍蝦濃湯........贊啦!!

二、墨魚麵「墨魚就是小管囉!因為牠會噴出黑墨」

a.配料:7顆左右的蒜頭、少許的鹽、味霖。

b.麵條:兩人份自已衡量,用鹽水煮熟後,沖涼備用。

c.先將小管「小隻約6隻左右,兩人份」的頭部跟身體剪開,把身體部份的一邊剪開,取出裡面的黑墨管「別把它用破囉!」全部取出後待煮,再將身體的部份「皮可去,可不不去,不過去皮煮起來比較好看」切成條狀。

d.入兩匙的油,熱鍋後炒大蒜,爆香後放入全部取出的墨魚管,稍炒一下,放入半碗的水,滾後就將放入的墨魚管取出「不喜歡吃可不要,要吃就不用取出」,再炒入切好的墨魚管條,炒熟後倒入熟麵條,顏色炒拌均勻加入少許的鹽、1匙的味霖即可「可再灑上海苔絲及芝麻」。

^^這樣就完成主餐囉!!

 

這樣有沒有少少彌補我個人的過錯~^^~請原諒我吧!!

沒辦法~~都是忘記東、忘記西的....我會努把腦子補清醒的cc

所以要再多吃點海鮮唷!!

 

待續.................................未料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