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k在淡水竹圍吉的堡的就讀狀況~

目前就讀將近一學期了~在先前園方依老師評鑑是給了不錯的評價~

而我跟先生也看見神奇的成長~~

本來我的初衷只是為了讓小孩對英文不要排斥,然後能夠在他((((開心的時光裡認識外文~希望他快樂~)))

在進學校以前,Tank從小就都在外公外婆那生活,沒有學習過英文,連字母都不會說喔!只知道少數一些如7-11...M當勞...生活店家名稱

所以不是很期待他會學的很好...或則給太大壓力<<<<<<<<<<當初的想法

不過身為台灣的母親~~果然還是很嚴格~"~好..還要更好

而且這些嚴格~大部份都是細心的老師逼出來的....老師的認真~~讓我也跟著認真了起來

因為沒有讀過中、小班,是直接大班,而且是外文私立幼園

老師跟我都有心理準備需要一段適應期

所以初期的2個星期,老師每天跟我通電話,了解Tank的學習狀況...一切都很順利...也就是吃的飽~睡的好~玩的好~的意思

過了2個月~直到~~有天一本英文學習本,讓我盯他功課盯到頻發火....此時已經忘記初衷了~只想要他能夠記住老師教得~"~背住單字

結果就特訓單字字卡,因為還有一個2個月大的寶寶要照顧,所以只特訓一小時~

就這樣被我逼出效果來....你說~~小孩是不是還是該來硬的才會學的快

之後他更認真學習,說英文也說得很有自信~後續外語老師的特定電訪問答~~他都能順利應答~~這是第一次的神奇....

又開心了一段日子後~接到老師退回家的學校數學作業....通通是紅字~~通通xxxx

昏倒~明明這都是他會的~~~一問才發現~

過度自信的小子~只看懂第一個題目,後面看不懂就亂寫,自以為是的寫,寫完就趕快跑去玩

問他都在學校幹麼??居然回我::都在玩.........差點沒吐血

罵到都不想讓他上學了~~花錢給你去玩的喔~~又再度忘記初衷了~只想要他該會的都不能錯~"~

之後當然也是調整心情,溝通溝通~...聽了吳若權的~~親子教養有聲書 自己打造金湯匙

小孩有聽進去了~開始每天下課回到家都會分享在學校學了什麼??做了什麼??嘰哩呱啦講個不停喔~~~這是第二次的神奇

再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再度發生~~

事實証明~~~大班才開始接觸外文是可行的~~學習效果是跟得上的喔~~真的~~

一開始是我一個一個教他~~現在都是他自己去看去聽,三不五時就落英文~當然我們當家長的也是英文跟他回應~有棒棒~~

這樣就算燒錢~我都覺得划算~~因為只有燒一年 ^^

只是上次有寄通知單,關於畢業照一事~~有個細節讓我不太苟同,跟老師提出拒絕~

就是一般畢業照就是學士服拍一張,團體合照一張就解決的事

校方卻用個藝術照~~~還要換衣服~~~要收5000元~

拜託~不是花不起,只是我以前當過攝影助理,還有攝影師好友目前開工作室~

這樣要我拍~~真的搖頭.....沒必要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數位e化的世代餒~~手機一拍就幾十張,一天數十張,一個月近百張的照片

哪需要再換那些假假的衣服,,,,拍假假的表情跟動作~~~~藝術照<<這檔事~~~都掉漆了~~

so~~Tank只有拍學士服個人照跟還沒拍的團體照~~800元~~

其它歲末年終成果發表會~~園遊會~~餐會~~都ok!

以上就是Tank目前就讀一學期的心得~也是大班才讀書~大班讀英文~吉的堡的學習效果分享~

希望對某些正在煩惱到底小孩該何時讀幼稚園的媽咪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