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一位客戶送給我的這兩本書~如今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平台分享給更多人~~

在近日新聞得知 作家 施寄青老師 病逝一事~也感到非常遺憾

畢竟她寫的荖作別於一般作家,而是用檢視別人也同時檢視自己的角度所寫的真人真事

不用過多的勸世降文,平鋪直述...就可以讓閱讀的讀者從內心深層開始反省、自省、改變

我自己讀完的心得~一句(((受益良多)))也不足以形容

當然很多因素會跟個人的成長經歷有相關

怎麼也沒想到看了幾篇後...就有種「緣份」的念頭浮上來

過去個人的經歷...待有時間再寫出來讓想了解的讀者去爬文吧!~~~

這篇就以閱讀後的心得為主

其實書中施老師所提及到的真人真事內容

無不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結果~~~那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在不同世代所種的因~也會在不同世代去接受所得的果~

於是讓我更理解 貪、瞋、痴 這個在過去離我很遙遠的字詞

不用去羨慕富人的生活~可能在不同世代的他們,造福了很多人、事、物,今世就是來享受甜美的果實

不要去仇視敵人的對待~可能在不同世代的他們,承受了不少你、或你的家人、種種的苦難對待,今世就是來了斷未完的心結

不要去哀嘆自已的苦痛~可能在不同世代的你們,做過了多少你所不知的過錯,今世就是來償還所揹負的業障

以前在宗教類的電影裡頭,老聽到業障、輪迴、因果~看了...知道了...但因為那是電影...根本沒放心上去

不過施老師在餘生免費服務前來尋求幫助的人~背後的故事~深深的讓我看到心裡去了...因為跟我們很貼近

閱讀的過程中~

我邊看也會邊跟身旁的親人直接的分享~

漸漸的~親人也會轉念~進而可以改變成更好的人...是一種很棒的收獲

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念頭所生~只要轉個念~事情就會改變

執著就是讓自己陷入苦難的開始~(像某天的新聞,高中生執著 蘋果I6的手機,家長執著 嚴格沒收,導致兒子跳27樓高尋短,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會一躍而下那27層的恐懼~而這樣執著卻遠遠大於恐懼。)

不經讓我反省~執念是個苦難的開端,要懂得了解執念,放下執念,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而所有心結、痛苦、難以解決的任何問題~

則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懂得感恩,反向思考

如果在金錢、人為、科學都無法解釋並解決的靈學問題

最大的解決之道就是~~多行善、學會懺悔心~~

而世道有很多請你花很多錢..就說會幫你解決的師輩~~

雖能助你暫渡關卡,但根本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

畢竟人..有分好與壞、仙..也有分優與劣、神..也有分高與低~很難定奪~

只有自己修善行、結善緣~才能真正自我提升~而非單靠身外之物來做提升

每日都念一回 「懺悔文」有助消業力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皆懺悔

非此信仰的朋友,可以常念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願施老師在世界的另一端能過的更好~

感謝她努力撰寫的書~造福無數人~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