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疹相關的護理方式,其實我都上網拜讀過資料了
大部分都是求解醫生開皮膚藥,當然也說藥物的類固醇不會造成寶寶的影響!!

不過!曾經有轉行的醫生說:其實現在的醫生也變商人了,當物美價廉的時代來臨,付出的將必須更多,而這個((更多))則必須要用更好的((行銷手法))來包裝;推薦,以至於達成需要的量

所以只要是藥,就會有成份是有害
但是現代人,尤其是臺灣人,講求快的特性
也應用在看病...所以就要下猛藥
當然也會有人專門研究,人體可以吸收多少毒素是不致命的...說來好笑,意指吃不死,用不壞的,就算是合格的量劑了
大家回想食安的新聞就會明白了

於是我採用了 凡士林 的塗抹方式
不過在塗之前,我還是會用我最認可的 蘆薈凝露先敷過後乾了,再塗抹 凡士林
這是要趁寶貝睡覺的片刻去做,因為要敷 蘆薈
((皮膚乾裂出傷口時,一定要敷,因為非常快就會好的,不然再裂的話,寶貝會非常痛苦))
如果是醒著就勤快擦乾口水,不然還是復發哦!

結果突然有天我去健身房給爸爸帶短短3-4個小時後,已經快好,沒有紅皮膚狀況的口水疹再度復發,看了快瘋了,我照顧這麼多天,被幾個小時打敗
爸爸帶寶寶就是粗心,交代過的事,還是沒辦法像媽媽這麼細心
口水除了勤快擦之外,還要注意圍兜兜領口的部分是不是非常濕了,很濕就不要戴
讓下巴不要再去摩擦到圍兜,因為一摩擦,復發更快
讓下巴與脖子通風,不小心流到衣服沒關係
因為衣服的領口大,也容易乾,反而不會造成疹子出現
圍兜都會過度吸收水分,反而不好
只有吃副食品的時候我才會圍

所以我要想怎樣讓寶貝快快好,因為口水疹範圍更大
真是臭爸爸😠

突然想到小叔送的日本馬油
其實我當下並不知道其功效
只是塗起來,覺得滋潤效果優於 凡士林
質地摸開來也比較細,吸收快
所以我改塗 馬油

果不其然,好的速度變快了 一天就消紅
睡覺我還是會敷 蘆薈凝露哦!

後來我上網查一下馬油的功效~針對濕疹類引起的乾裂~有非常好的效果喔~^^~
還有我家寶貝的腳踝就不知為何出生後就是 乾~~~
乾到會裂~紅~
起初用嬰兒乳液,結果醫生說沒用,不夠油,要用 凡士林
但是擦了好幾個月,還是乾~~~裂~~~

索性經過口水疹一事
我也用 蘆薈凝露 去厚敷 乾了再上馬油 吸收了再塗凡士林
嘿嘿!乾的部分不再摸起來粗粗的了
裂的部分也不再那麽紅了

這種天然有效的保養之道!
推薦給有寶寶口水疹困擾的媽咪們!

平日預防口水疹的好方法

如果有喜歡故事家的日誌文章~再記得給我的讚美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