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台北行_170321_0011.jpg
我不是百分百 無敵正面積極的女人

所以我也不會是 百分百 絕對消極的女人

最近看了許多道盡女生嫁為人婦後悲傷憤概的文章~而且都是男生角度去寫的⋯讓很多覺得婚姻美夢破滅的媽媽非常得有共鳴⋯⋯接著就是排山倒海的留言~一面倒對另一半的不滿意、對另一個家庭的長輩不滿意、對無法控制的孩子不滿意、對自己婚後的生活不滿意....

然後呢?妒爛的心情被一篇文章挑起後,寫的人也只能回覆留言陪你罵一罵...人生的結果會有所不同嗎!你身邊的人會改變嗎?

不會不同的!因為自己莫名陷入一個更小的井去了,把自己帶入更無法脫身的悲哀井底

我們可以悲傷,但不能悲哀!過去以往的媽媽都能含辛茹苦地養育子女,為的是什麼?是一種人生的價值,人的酸甜苦辣,更是一種成就,走的時候了無遺憾。

不管男人女人都有缺陷,所有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都是自己的選擇,所有選擇都是一種成長的考驗,無論好壞!已經成年的自己都必須要有肩膀承擔

我文頭就表明我不是百分百 無敵正面積極的女人,所以我不是要看我文章的人,都不能有負面情緒,我是希望你的負面情緒可以帶給自己不同的衝擊或改變~

這就是選擇~

你能選擇繼續在自己的井裡對著所有你不滿意的人謾罵~

也能選擇跳出井,看看外面有沒有其他值得你學習的地方,試著讓自己化悲憤為力量

我個人對於不斷挖出當媽媽或當老婆悲慘遭遇的作家,是很不苟同的。因為那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對事情根本無解,對受傷的女人們來說,更是莫名難過~

倒還不如法律諮商的律師娘,凡事求解,讓受害者清楚明白自己的立場並找到解決之道。

我不是什麼成功的女人、老婆啊,也還不是偉大的媽媽~~

但至少我肯定我不想當失敗的女人、老婆或媽媽~

而失敗就來自於,自己根本就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結了婚就沒有自己的空間?空間是結婚前你就該明白自己怎麼融入跟另一半能在同一個空間相處~互相溝通寬容

如果一開始不懂溝通,之後就更難。改變不了別人,只能改變自己,不變好就是變壞!?

生了孩子就失去自己的自由?自由是一種心態,不單單是一種型態。在擁有孩子之前就應該明白當下的自由就是和孩子自在得成長

如果眷戀著自己的自由,孩子就會變成綁架你自由的兇手,那跟孩子的成長會快樂嗎!?

人生很長~獨立的空間自由遲早會還給自己,又何必要在短暫的時光裡,讓自己走向死胡同呢?

懂自己,讓自己不斷成長~相信自己變得更好,身邊的人會因為你的不同而不同,千萬不要被垃圾心情讓自己與垃圾為伍⋯⋯終究還是被垃圾吞沒~

我也是會有情緒困擾問題,但我願意冷靜思考怎麼轉換心情,也會哭一哭發洩一下,而不是讓自己變得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