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的都知道~
玫瑰疹的徵兆有多嚇人…就是發燒到一個不可置信的溫度
未提供相片說明。
哥哥是11個月出疹
燒到 39度3吧~
在38度時都還不哭、不鬧、能玩…還算可以喝奶
就是燒到頂時,會懶懶的想睡~
第一個總是緊張~~~燒這麼高?是怎樣~~
當然去看了醫生~也沒說可能玫瑰疹
當然屁股先塞一劑…先退再說
然後醫生看我只讓孩子穿一件圍兜跟尿布
就一直唸:怎麼只穿這樣呢~~
穿這樣很容易感冒的…
那時住娘家~沒在吹冷氣的~都在外面前庭坐
天氣又熱又悶~正七月…
我只說~~他很熱啊…
醫生神回:他有說他會熱了嗎?
~"~無言…回診就穿衣服了…
都不知道 住山上的都不穿的~~~七刀~~~
直到出診~醫生才說是玫瑰疹
整個就是不用擔心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
直到小安…11個月的時候
都等不到疹子的出現??
自以為應該不會有了
過了一年後的這個月初…
莫名的燒
因為小安沒有不適狀況
沒有 咳嗽、流鼻水、拉肚子,可以玩、吃少一點
最燒39.2 就是會多睡一點~
用一般照護方式~~退又燒~
完全無意識可能是出疹
第二天又燒只好再去問候醫生了
我把所有狀況都跟醫生說…就有想到會不會是玫瑰疹
沒想到~"~
醫生檢查後…給我的答案是
有可能感冒…因為喉嚨有點紅紅的
去塞一劑吧!也開了藥
按餒~~~
等到退燒的第二天起床…終於
被我看到紅點點了吼~~~就是你啦!!!!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小安的點點疹跑的比較慢
哥哥當時 一天就從頭跑到腳~全身跑完就好了
小安跑了兩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即使有經驗這種玫瑰疹的狀況
醫生如果不確診
我們做父母的也無法自行斷定
孩子發燒真的不要過度緊張
要好好觀察孩子的狀態
因為醫生一定會問
不然醫生一樣開感冒藥…但明明沒有感冒
這藥吃多了也不好
分享給新手媽咪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玫瑰疹 發燒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