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過去在台灣清明上河圖展覽

跟我們公司買 清明上河圖捲軸 的客戶~

她心地善良...因為一則 菜市場阿嫲 陳樹菊的新聞報導~決心要成立慈善基金會,並更認真工作...賺錢來實現這個夢想~

卻因為成立基金會的繁雜過程不熟知也無瑕做起,於是交付給所信任的男朋友~

不幸的是~~~事經多年後才發現男朋友挪用款項並敗光置產的惡劣行徑而心碎夢碎~

事後離開了利用她的男朋友~

她開始日日消沉而失去笑容...不再出門而失去陽光~也失去健康~

卻在我一次的電話行銷拜訪中而結綠~

清明上河圖VIP客戶的她,真的很熱愛清明上河圖~在電話中訪談甚歡...一推薦新活動立馬就決定要再加訂兩幅 新加坡版的黃金捲軸...一幅要價約6萬,兩幅就是12萬~連考慮都沒有~

 

遲不回傳的訂單,肯定會讓我擔心有變異,但想起通話的過程,我真的不會對她有任何的懷疑~

我不去電,只有靜靜的傳簡訊關心她,畢竟真的會花大錢收藏珍品的客戶,是不喜歡被電話追著問的.....

幾天後的晚上11點她來電,卻也意外讓我更深入了解她的不為人知的處境~

她難過的說著她必須放棄她所喜愛的收藏品,淚訴她為何必須要放棄~

(((她可是當時清明上河圖展到哪~~人就搭飛機飛到哪的粉絲....公司紀綠她也是有相當的購買力~)))

但是若以一般業務死纏爛打的功夫,還是可以強逼她買單~

不過當天晚上...我聽著她說~安慰著她~陪著她流淚~再鼓勵她~並怒罵她的無知~也心疼她的善良~掛電話後我決定不賣她了~

沒成交這筆訂單~因為我了解她了~所以我放棄了~敞若我堅持利益的立場上,我是可以強硬得到這張訂單~

但是...我也只是賺到了她的負擔而不是快樂~

買賣要是愉快的~才會得到正面的能量~

畢竟兩幅要價12萬~對我是多賺了一些錢...因為大部份是給公司賺走的...對她而言是百分百的付出,肯定是硬著頭皮買,也是更沉的負擔~

其實她大可不必解釋的直接拒絕我,而非跟我說這麼多~

只因為她真的喜歡,只是暫時無能為力~

之後沒兩天我就會打電話去關心她,注意她的健康~

給他意見如何再去面對辜負她的壞男人,教她如何去取回該她的錢財~

我就是心裡不快...為何有男人可以這樣對待跟在身邊十多年的女朋友~我氣炸了//>"/

所以整天都想方法如何幫她走出來...

 

就這樣~慢慢的..我感覺到她的不同了~然而她也感覺到我的不同了,決定要把我當成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幾個月過去~她身體好多了~

她興奮的來電說,要上台北了,預約一個月後要請我吃的晚餐~

客戶跟我的合照客戶跟我的合照

見面了~感覺她精氣神比過去幾個月前電話裡頭的她好太多了~~真替她開心

我們聊了許多~  

她開心的跟我分享她看到了施寄青的書~      

她看過後感到更加釋懷~

還帶著剛購入手的兩本施寄青系列的書

當頭棒喝-施寄青與紫靈破解現代奇案 跟 續-當頭棒喝


施寄青 當頭棒喝 系列

她說買了第一個想送的人就是我~她自已還得再去買,因為缺貨...

還在我面前用心的寫了想對我說的話~

客戶寫給我的手稿

我還沒時間好好看完~事情太多,但日後有心得會再分享的~

畢竟是可以讓她走出過去的好書~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買來看喔~

相信一定會讓自已有所頓悟而走出傷痛的~

 

PS.她說我選在京站吃的這頓不夠好....下次要請我吃更高檔的~哈~真可愛..^^..

 

補充心得 施寄青老師的當頭棒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上河圖捲軸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