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目標~~~

人生其實就是為了目標而前進~不管達成與否…都還是要為了過程而感到驕傲

為什麼要再拚第三胎…??

這是最近最多人問的問題…叭啦叭啦的說一堆~~~

聽進去了還真的會開始怕了,然後人生就開始變灰…

簡單說>>>這是目標>>>是我結緍的條件之一~

沒有為什麼~所以…還有疑問的就別問了,因為這是我們的人生目標

 

回朔到我的過去,開始知道『目標』的時候是國中

在當初應該是夢想…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實現~~呵

首先第一個明確的目標是~想要出國留學…到目前來說…果真還是個夢想!!

其實『目標』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萌芽,只是當下的我不知道~

現在回想~~~發現自己訂了好多目標!!!

 

我的家庭很普通…普通到不行的普通…吃的是苦的,但心是足的

父母在我小三就協調離婚…

原因就甭說了,反正父親也走了,上一代的事不提也罷~

只知父親出海補漁,半年回家一次,回來就是賭。

家裡佈滿一堆代工跟勾網的魚鯹味,夏天就多了金蒼蠅飛來飛去~~~

~~~每天放學都是在工作…

在國小之間,才知道媽媽賺錢養我跟三個哥哥不容易~

讓我深深體會到 第一點:不管有沒有另一半,自己一定要會賺錢養家

 

然後有三個哥哥可以幫忙媽媽做家務,洗衣、煮飯、煮菜、帶我上學~

一起做家庭代工賺錢貼補家用

讓我了解到 第二點:小孩一定要有兄弟姊妹相互扶持

 

然後我受哥哥們的影響變得很強悍

因為剛搬到基隆時,我們是外來的小孩,他們常被在地的小孩盯上挑釁

還好三兄弟算是能打的…我都是躲在旁邊丟石頭的~

記得某次被發現的我差點被丟下河~><~

看在當時的我眼裡,明白了 第三點:要不被人欺負,就是要變得比別人更強

所以小時候常跟男生幹架,而我一定不會輸,也是常保護女生的…女生

 

因為媽媽真的很忙,一天看到她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而我其實都還在睡…只記得一天到晚要跟哥哥們屁股出去,哥哥都不帶我,我就哭…然後還是跟…

而大部份他們都被人約打架~”~

媽媽有說,只要我功課好,她就會很開心^^

所以我算是上課會認真,考試還不錯的學生

即使當時瘋補習班,我依然是沒補的那位…

連補習班的人都還來我家問為什麼我不去??大家趕流行的感覺??

反正當我知道要錢的,才沒心情去,去試上一天,都嘛在玩~

於是我能做好的事就是 第四點:要讓媽媽開心,就是把書讀好】

 

別看我是原住民的模樣

我們家可是沒拿過政府的半毛補助,因為我爸是台灣人~

當我國中畢業要步入高中時,父親久病離世~

二哥跟三哥跟爸爸住,對於哥哥的當時的處境已經模糊

只知道一直有錢坑要補…反正就是不好過~

 

高中第一間是保送的…普通學校,只讀半學期就bye~bye~都在玩。

休業後就開始工作,有同學相約再考商工夜校,是間嚴格的學校,但不好考

所以 【第五點:想要讀好學校,自己努力去考】

雖然不好考但是上了,還是公費班,不過讀半學期也bye~bye~

因為先前都在上班,做家工。

作息亂,開學後上課都遲到,曠課太多,殘念收場!

 

想到再重讀,就覺得好浪費時間,家裡狀況又不是很好~

考上的學校很嚴格,衣服沒換季也要記我警告,說沒錢買還指責我說謊…

讓我非常厭惡某教官的態度,一副要把我踢出校門的臉,永遠忘不了

(難不成我喜歡穿棒球裝上課嗎!天冷是我在冷哩)

想起當時制服的毛衣是同學送的,雖然很大件,但真的很感謝她~

 

離開學校後,明白~沒錢還真的沒什麼心思讀書,還是去社會讀社會科賺錢好了

在工作的期間,接觸了很多男性朋友,當時我也才17歲~~

幾經一些人還是交往不出什麼火花~

然後自己開始設立心目中會喜歡的對象該有哪有條件??

當時以經驗分析,我就想要斯文,戴眼鏡,單純,不用太高…

不久就遇見現在的先生~凱凱~

一路花心思經營走了17個年頭,下個月就結婚十週年了餒~

第六點:把想要交往的條件先設定好,再花心思交往

 

一開始倆個走的方式跟別人不同,沒有浪漫的過程,一切都很務實,很早就同居

因為我認為這樣最省錢,也算是更了解是不是適合一起生活的方式

磨合到最契合的程度就可以結緍,不適合要嘛分開,要嘛改

沒有什麼枝枝節節的反而容易多了,所以結婚期是我定的時間

第七點:以結緍為前題,快速解決小毛小病】

 

當然結緍的過程費用,都是彼此共同支付

我主動提出不讓雙方家長拿錢出來,所以先前就已經存好了。

因為我不是買得了的媳婦,我也不想讓媽媽認為我嫁了就是沒了

所以除了媽媽公婆自辦婚宴的費用及回禮我們不管外,其它都是我們自行處理。所以到目前為止,雙方親家關係都維持的很好,事實証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第八點:結緍是自己的人生大事,由自己負責】

 

婚後我們彼此都有個小夢想,我是開店,他是買車。

當然買車比較容易,所以先達成,新車只貸款一年>>很硬~

但是我很努力存錢來繳,開銷控制的很好,早、晚餐都我做,中午吃老闆。

任何娛樂性消費都控制在3000元/月

短短兩年,不僅車貸付完,我們還存了第一桶金

過程很苦,但是為了目標,我們都很努力工作不斷加班,讓我肝功能出問題而得了蕁蔴疹

凱凱則是胃痙攣~後來我離職,他減薪卸下部份重要工作。

第九點:想要存錢,除了開源還要節流】

 

為了要了解開店的所有事務,我到了連鎖企業上班,一年內學會所有店務

在公司要讓我升遷為店長的當下,我選擇了自己開店

當時的我26歲沒有貸款,用的都是先前存下來的錢

不過店開銷真的很大,一天醒來就要飛走3333元>>>還不包括人事、水電。

這樣的壓力讓我幾乎沒有休息,連颱風天我也要在店內,後來乾脆住在店裡。

然後發生了兩件事,一則以喜:我又懷孕了

一則以憂:發生金融風暴「雷曼事件」,消費力的大減

孕期狀況也差讓我不得不收店

因為我根本沒辦法丟下店給員工顧,營業額根本上不來。

第十點:自己的夢自己圓,完全負責】

 

在懷老大的期間,先生其實因為廠方裁員,工作不保。

求職期間不幸遇到不肖份子,騙走了車又揹負貸款

讓我懷著身孕疲於奔命的上法院或私下談判,事發如今仍讓我餘悸尤存。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陪他一起渡過這個難關,錢沒了可以再賺,但是另一半如果因為責怪而消沉失志,是沒辦法再花同樣的時間去培養回來

即使用光了積蓄又揹倩都沒關係,我們還年輕~

於是我把孩子給媽媽幫忙帶,我們努力夜市擺攤,我又兼差直銷,不斷工作

他也辛苦做薪高的建築工,一起渡過這個關卡。

真的感謝媽媽與繼父幫我這個大忙,五年期間將老大顧的很好,很乖。

第十一點:共同解決最大的難關】

 

雖然首胎有意外沒能留下,不在計畫的時間內生,但算是後來居上~

因為我小時候的兄弟姊妹概念,所以我嫁的時候就說了,我要生三個~不論男女。生了老大隔了五年後,在去年生了老二,目前狀況可以自己帶孩子,所以打鐵趁熱,年底繼續再努力我們的第三胎~

希望順利,畢竟肚皮開了三次了~”~直二刀+橫一刀..已集滿為十字架圖形

第十二點:我要生三個,不論過程如何】

 

至今~~我們仍在努力人生中接下來的各種目標~並逐一的去實現它

我們明白,努力不會白費~也不讓家人去操煩自己的事~

希望我的媽媽、繼父、公公、婆婆、哥哥、小叔弟妹們也能平安開心的過日子~

希望看了我文章紀實的朋友,可以更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及方向

不要輕易被動搖,決定了就去努力,結果成敗完全負責,人生才有不同的顏色~~

成功不是完全的物質享受~

而是努力的過程中産生的淚水及汗水~這都是最棒的體驗~

而最大的收獲絕對不是大房子、大車子、錢很多~

而是家庭中充斥著滿滿的愛~彼此的珍惜、關心~

孩子的用心教育~這才是唯一的~~收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目標 storyhome 故事家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