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的勇氣:該管就要管,你要幫孩子變得更好

管教的勇氣.jpg

其實這本會買來的原因只有一種
純粹是因為彭作家是三個男孩的媽…呵

目前老三還在不知性別的狀態下
我也是雙男的媽~~~~
應該要多做準備有關三個男孩的教養模式

其實讀了之後
發現~我的教養方式跟作家頗為接近
很多章節都會點頭的認同…心中浮出一句話:這樣是對的

我也是希望逶過自己的閱讀來跟另一半分享
因為孩子是兩人的,我們必須要有共同的想法

有部份章節是我還沒遇到或還沒想到的部份
就圖片個別分享重要性囉~~

管教的勇氣1.jpg 終於等到這一天!孩子會主動打招呼了

我是特別注重孩子禮儀的人
所以這篇寫的主題看似簡單
卻是現在孩子很難立即學會的過程…主動打招呼

管教的勇氣2.jpg 凡事多想一步棋 

可能是自己孩子還太小
根本還沒自主的思考模式
不過文中有說到小學中年級就可以開始培養孩子
下一步該怎麼做~~

管教的勇氣3.jpg 孩子最無感的「飆狠話管教法」

這招真的無效
我試過
小孩讀大班開始,就已經很懂得喜跟怒
當我大聲吼叫時…孩子是像耳聾一樣…沒太大反應
當我用另一角度跟堅定的口氣跟孩子問答時…
才會打開耳朵聽~~我到底問了什麼?
所以要懂得提問~

管教的勇氣4.jpg 幫孩子成為時間達人

這是爸爸對孩子最嚴格控管的一點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連我隨性的人…都被影響了
為了給孩子榜樣
我也不得不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該做的事
否則孩子會學…學說…喔!我事情很多也~~呵呵

管教的勇氣5.jpg 用親子情書傳達你的愛

其實我明白很多父母沒辦法真的用語言表達對孩子的愛
心中有很多話…但說出口的就往往只有一句
過去我跟媽媽溝通有狀況時
我也會寫書信給媽媽…
所以面對自己的孩子~若是青年期…這招一定要學會

管教的勇氣6.jpg讀書聽音樂,是助力還是阻力

我個人是很喜歡看書聽音樂…但說真的 效果不好
很容易被音樂牽動
小孩肯定也是~
我是嚴格盯孩子寫作業,只能在爸爸工作室裡的書桌寫
不準有任何聲音~
爸爸如果在旁邊也不能出任何聲音
這是一定要的規範

管教的勇氣7.jpg 我不希望孩子一路好命到底

在孩子入學之前,家中是開車的
但當開始上學時,剛好一些機緣不需要有車
就把車賣了
我心想,不要因為有車就接送孩上下課
一定會養成習慣
即使現在小一的哥哥我騎很破的二手機車載他去學校
我也會一直不斷的教育他
你長大後就要開始學會搭公車
如果你想多運動~就可以走路…會長的比較高喔!
孩子每每都會天真的說好~~~
從小就要讓孩子明白
做一般人都會做的事是正常的

 

引言書文「親愛的爸爸媽媽們,為什麼要怕孩子生氣?
管教孩子≠撕裂情感,孩子生氣≠孩子不愛你
愛孩子,請拿出管教的勇氣!

  親子之間不可能沒有衝突,然而,適當的管教,也絕不會讓孩子不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