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文:一家五口日本沖繩自由行

番外篇:尋香記 『神秘的洗衣精』

尋香記 

回來台灣後,忙了約幾天後,才有空整理行李的衣物,發現在民宿洗回來的衣服香味,突然整個住宿的畫面浮現⋯

想起來當時的榻榻米床,鋪的床墊,套的床單跟棉被也是這個香味

IMG_4144.JPG

(當時在那睡覺都覺得味道聞起來好舒服,心情好好。天亮時窗外透進的光線很自然地甦醒)

有種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都已經玩回來這麼多天了~~

再來就是每天換穿衣服打開衣櫃總是飄散出淡淡的香味,不知道為何都會讓我停留幾秒多聞一下再關衣櫃門。

穿上沖繩洗回來的內衣👙更是捨不得換掉,因為低頭聞領口就有一抹香味,讓自己覺得我是香的~~呵呵

終於向隊友說:我好想念民宿洗衣精的味道,可以幫我找嗎!!?

但我根本不記得是什麼模樣?什麼品牌?

(這要說明一下了,我是一個不會特別想要什麼東西,記住任何物品的人,一切都是隨遇而安,有什麼用什麼,能吃什麼就吃什麼的人,除了孩子是我的人生責任外,可以說是生無可戀的人。)

他認識我18年來,沒聽過我會認真的要找一樣東西,居然還是洗衣精

況且平常清潔用品一直都是他決定買的(微潔癖的隊友),SO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於是隊友開啟柯南狀態,在8天拍下的一堆電子照片中試圖找出洗衣精的樣貌~

101_2115.JPG

很幸運的有一張拍到了~Ya...,但不幸的是拍到僅僅背面而已,還非常的小⋯

柯南隊友努力放大再放大照片

洗衣精.jpg

想要找出相關品牌名稱,可惜太霧根本看沒有。。。

只能以瓶子去比對相似的瓶身,經過一天的搜查🔍終於比對到非常符合瓶身的品牌 (P&G)

雖然背部的標籤有些許差異,但也非常開心的去買買買~

買回後,隊友總是開心的馬上開瓶拿來讓我聞⋯

但不知為何我總是不能確定⋯有香⋯應該是吧?可能是吧?

隊友只能趕緊洗看看

洗好期待的去曬,疑...沒什麼感覺⋯⋯曬乾後....有香味,我也聞不出感覺

再買再試....不是 不是 不是

我還在想,可能是台灣買不到的吧!註定只能想念了~

隊友叫我用google大神翻譯了英文、日文發信給了民宿業者詢問看看,會不會是牌子不對。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仍沒有回信,應該是翻譯的看不懂吧⋯⋯

最後隊友神提議,去『彭大家族』發問好了,應該可以問到住在那的網友能協助拍回正面洗衣精的樣子。

『神秘的洗衣精』

於是,我發了一篇求救文:描述了為什麼想要尋找的原因,請求家族成員相助~

尋香.jpg

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的家族成員討論...

回應.jpg

有人說瓶子很舊?可能是舊瓶新裝

自己也曾懷疑過是不是內容物填充不同的洗衣精,但因為有找過同民宿的洗髮精(LUX)綠瓶,也有買了~的確是相同的味道
所以還是以瓶子來找~

更有網友熱心的要打電話去詢問,不過可能業者18:00後休息的關係,電話打都是沒有人接應的語音。

去電.jpg去電0.jpg

有人熱情❤️的提供瓶身接近各品牌的洗衣精及相關健康安全的意見~~~~

但最終還是以住客拍回的照片

住客.jpg

來做最終的解答而劃下求救文完美的句點。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文字

在知道答案後,我當然馬上找來買買買~~~

跟我一樣喜歡香氛衣服的家族成員一個個都各自去買。

當我買完期待收到的當下,真心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分享。

BUT.

隔天賣家居然發出聲明,下單的洗衣精包裝已經改包裝

舊包裝兩年前就停產了,也提到如果是因為FB社團看到要找的話,為了不要有爭議建議考慮一下,可以取消沒關係。

廠0.jpg

這下我傻眼了.....因為連賣家都不確定是不是我要的味道!!

然而賣家看訂單名字發現我就是po文的尋找的人,於是很用心的邀約我可以先聞聞看,到底是不是我要的味道?

確定好再買。我答應了。

 

廠1.jpg廠3.jpg廠4.jpg

另外,找到正解的期間,同時我也有發一篇家族成員協助打的一封日文信(神助文)

日信.jpg
要向民宿業者詢問洗衣精的信(真的好感謝喔!想說這樣對方一定看得懂吧!)

最後因為有得到正解照片,所以也不以為意~沒有注意信箱的變動~

在跟賣家約好時間後不久,我沒事檢查一下郵件信箱...

欸~~民宿業者回信了,一張洗衣精補充包的照片....

正確洗.jpg

怎麼....完全不是我找到正解的品牌⋯給隊友看,說是((((獅王的))))OH!MY GOD!

我再簡短翻譯發信確認是否我們住宿期間就已經是換這牌的洗衣精了~(我只想確認是不是後來才又換的)

馬上回信給我~~翻譯出來的結果就是這包去填充的~~痾....

經隊友查查後是日本【 獅王 LION 】Sweet Harmony 濃縮柔軟洗衣精 甜美花果香
我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彎彎繞繞這麼久,真的找到它(我喜愛的味道)

憂~的是沸沸揚揚的文章話題已經正解(P&G的瓶子) >< 給大家了(看來大家也四處找來買...)
 

但過程太曲折離奇~~於是我選擇保守的來做最後確認...

要聞賣家的新包裝洗衣精,同時也買民宿老闆提供照片中的洗衣精~真的找對了,我再來回報~

27787023_1958953370786204_18099486_o.jpg

賣家真的很有心,帶來的所有日本P&G進口的洗衣精...聞了大半天...

真的沒有聞不出頭緒~是香~但不一樣 >"< 沒太多的感覺~

之後買的「獅王洗衣精」27845979_1958967597451448_1608221721_o.jpg

收到後,一開瓶~~~就是它~~~就是這個味道~~~這樣的香~~~

立馬在寒冬中找衣服來洗...晒的時後~那味道~~有滿滿的回憶~好讚喔!

連隊友都開心的聞著那熟悉的味道~

本來週末要回報給大家的,順便問個優惠價的...

但不幸的是,隊友買「獅王洗衣精」的賣家說沒貨了...

想問個團購優惠~卻說要等年後才知道??然後就無回應了~

為了給喜愛衣物持久香氛的網友一個交代~~

我又轉回問賣P&G的廠商,有沒有這款能買??

賣家說「有」YA~但一樣沒有貨~

不過有給優惠價 185元(市售約250元上下)並開放預購賣場喔~~~

有喜歡的網友朋友們,可以去直接去PC賣場下單喔! (現在2月還有免運,很划算)

我真心推薦的好廠商 點圖自己去下單喔~

 185.jpg 

因為廠商要計算好數量,拉貨櫃進貨的喔~所以有喜歡香香又持久洗衣精的朋友,請儘早下單給廠商,好統計數量喔!...已下X瓶...

這件尋香記~終於完整落幕

也讓大家跟我一樣,買了一堆香香的洗衣精~真是歹勢~

希望大家都能在未來香香地過每一天喔!
有關清潔力的問題,
一匙靈attack是隊友試過最強效去汅~就各半或混合,分衣洗滌~

應該都會有很棒的效果喔!!

好棒啊~有人懂的感覺真好

洗衣精.jpg

廠商說這批快售完了~然後有下單的
記得2018/02/28去我的臉書那留PC的訂單號喔~
廠商送我的5瓶洗衣精要抽獎送給有訂的人
目前留言的不多喔~機會超大的~哈哈

By 小三鮮的媽vivi.png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