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劇了沒?

那年花開月正圓

一個留言的問題 讓我有所發想寫文

那年花.jpg

待會再來回答這個問題~

 

VIVI版主不追劇一段時間了

有了小三鮮...真的不缺忙活

但某日的一篇網路文章報導 『陝西第一女首富 周瑩』 的生平介紹

讓我起了興趣硬擠出時間

用狂人的速度把劇完全的追完....眼冒金星啊!

這其中的劇當然有所改編~

但仍不失 周瑩 生意上靈活的呈現

在現代看來,周瑩所做的...也正是目前各大企業正在做的事

不外乎生意上從大到小的任一環節都要清楚知道~並身體力行

在守舊的年代不斷的求新 求知 求變 突破盲點,更是艱難

例如:返利以績優者、進步者加發(分店紅利依利返利)

開放配股分利(好似王品集團)員工即是股東

不拘小節,既往不究的收攬人才

百年前的她就有如此前衛的思考模式...實在令我太著迷

真心鼓勵大家可以拜看的劇

全劇~生意上 用『誠信』來貫穿

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讓人有所體會

而是鉅細靡遺的過程

值得喜歡看劇的您一一來參透了解

-------------------------------------

回到最上圖的問題

所有好男人都愛周瑩,這是哪招?

哪些好男人呢?

那年.jpg

圖中這三位

吳聘(何潤東飾)…是真實的角色,心善大度的吳家接班人,卻因病早逝,確深得 周瑩的愛

沈星移(陳曉飾)...是虛構人物 ,重情有志氣的富二少,劇中有三段不同時期的轉變,什麼都能有,卻一心只想擁有 周瑩

趙白石(任重飾)...是虛構人物 ,淨白如石的清朝官,在劇中對周瑩始厭後生愛,卻只能隱忍對周瑩的愛,最終以親人之姿伴隨周瑩

以上三位男主,以現代條件來看,稱好男人不為過

但;為何都愛周瑩呢?

這也是我想分享的原因

劇中這一個女人,在封建的時代

擁有自己的意識,不被人所控

了解自己的喜好,並加以學習

知恩圖報,以德報怨,扶弱濟貧

敢愛敢恨 笑就笑 哭就哭 沒有什麼偽善

光這些,現代女生還不一定能辦的到

您可能會說:她沒生小孩啊....還算自由~

BUT

周瑩雖然無子,但事實上有認養子

一樣善盡為人母的職責,重教養(不是給飯吃吃而已,而是用完全的愛來相對)

試想:除了生意這檔事外,在為人處事上

有哪一點不值得學習

又有哪一點不被人喜愛

更何況是男人~

反觀來說

我過去就常發文寫著,女人就該有獨立自主的思考

在一切生活不能或缺自己的時刻之外

都能好好學習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好男人受女人喜愛

好女人當然也受男人喜愛

這樣的占比多了~~~自然好男人或好女人就比例多

要我說啊:周瑩幾乎是人見人愛,男女老少通吃

只是好男人比較突顯而已~不是嗎!

 

還是希望正在煩惱,哀傷,痛苦的妳,有緣看了我的文章,好好思考一下

是什麼讓自己變成你不想要的樣子

去了解面對它,並尋求方式來解決它

人生可以不一樣的

路不是絕的,是走出來的

By 小三鮮的媽vivi.png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