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2.JPG

愛可以很偉大~

為了愛~的確能讓人更有自信的去做想做的事

但愛~是不能讓人效尤的~

我很喜歡看世界各地有很多的男女老少~

用自己能做得到的愛~來完成心願的文章~

往往讓我眼潤浸濕的~「大兒子不知媽媽我怎麼了...但久了也明白,並不會再問為什麼流淚..感性咩」

 

但看完之後的我

會知道,因為人事地物的不同~

別人愛的行為是無法套用在自己身上的

能學習到的就是那感動人的精神

至於執行力還是因人而異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部在新聞專頁不斷分享「老公為老婆結紮」的這部影片

我只是想提出一些觀點來

讓不想再生兒育女的夫妻能不用壓力這麼大的看待這件事

結紮...不管是女方或男方~都是一種私人的決定

不究偒口的大小去劃分誰應該做

不論手術的便利去指定誰應該做

不計花費的多寡去消費誰應該做

因為~身體是自己的,做任何的對身體動刀的事,都得經過自己的決定而執行

也只有自己

可以百分百的說服自己

無論過程、事後有多麼的艱辛,都會忍住咬牙的撐過去

 

再接到「愛」

女人生孩子,別以為是為了另一半,另一個家庭,或任何人

在懷孕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力量都來自己「媽媽」<<這個神力般的稱呼在支持著

直至生産的那一刻,為了就是自己孕育而出的孩子,所賦予的母愛

所以願意撐、甘願忍

因為只有女人知道~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自己做,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要求這麼做

一切都是女人蛻變成媽媽的堅強

 

再繞回去那位影片中的老公,說為了老婆,所以結紮,更是呼籲了大家

我真的不懂

你愛你老婆,你願意這麼做~那是因為身體是你的,你的決定

是在呼籲什麼??...有事嗎?

醫生都不會這麼多事,只有醫療上會告知「開刀要不要順便結紮呢?」

 

我生三個,在老二的時候就被醫生問,有需要順便結紮了嗎~呵~喔不!

然而,老三後,因為我第一個不順産開刀+三個寶貝~開了四次刀~直的兩刀、橫的兩刀

是真的不能再開刀

過程我現在快都不記得了~因為那只是暫時辛苦的過程,主要是生出寶貝的果實甜美就好

生之前當然也有跟老公討論結紮這件事

這下可讓我的情緒一下天使(就開刀順便一下好了),又一下惡魔(憑什麼我就該順便,老公也該開一刀才對)

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無意義的想了一個星期

其實我後來又什麼都不提了,沒有結論

不料婆婆突然問起...我老公直接打住話題說:我們會處理

歷經我産後辛苦的術後~

我老公自己說:我很願意開這一刀,只是一開始需要思考一下,一直講一直講...聽起來就不開心啊!!因為我也會怕啊..

這下我們談開了~

「反正你自己準備好了,再做吧!加油~」

 

所以要明白的是

不是做不做的問題,而是準備好了嗎?

有些人就是會恐懼

甚至心理會有陰影

 

看影片裡說得那麼理所當然的,難道 就因為都是男人 >>身體構造一樣<<,心理能承受的壓力就會是一樣的嗎?

喔~不是的!

 

千萬記住

無論做了什麼,都是自己的決定

不要套用任何人的愛來合理行為

更不要做了後悔,拿來說這都是因為愛

這樣就成了 綁架「愛」的人

或被「愛」綁架

變調的愛

 

By 小三鮮的媽vivi.png

 

 

 

 

 

arrow
arrow

    kung-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